Saturday, December 31, 2005

希臘的理由




「我想去希臘。」內子堅決、理所當然的表達。

所以基本上這是內子的決定,不過我並不反對。總之,希臘也是一個長久以來都想去的許多地方之一,像是托斯卡尼、威尼斯、布宜諾斯艾利斯等等都想去,所以去哪一個都不成問題,對我而言。

但會想去一個地方通常是因為過去所讀過的書、看過的電影、認知到的事物中,所感受到的一些讓人喜歡、著迷的東西累積到一定程度,就會把這個地方加入想去的名單裡頭。

例如說提到希臘,立刻在我的腦海浮現的是中學時代看過的某本(或者可能某幾本)日本女星寫真集(有穿衣服、正派的那種)裡曲折的階梯巷道,被一整排高低錯落白色屋子夾雜,在透明寂寥的光線下蜿蜒消失在盡頭;再加上那原色到不像話的屋頂、天空、海,強烈程度實在太過鮮明深刻,以致於沒辦法想起那些相片中女星的臉孔,或者可能連整個身體都在我腦袋裡面被排擠掉了。

這麼多年來,偶爾都會下意識地的想到「以後一定要去親眼看看哪裡的天空、海跟房子」。 但實際上到了那裡之後,總地來說,與我腦袋裡面的影像其實是有一些說不出的差異,不過大抵上可算是滿足了從少年時期以來的幻想。

但讓我覺得更有意思的是,可以很容易體認到鏡頭外的希臘很大。有更多地方其實是平淡、無聊,更有些甚至亂七八糟:沒有護欄、不知道幾年沒鋪過柏油的山路、露天隨意棄置的垃圾堆、荒涼貧瘠的高原..,還有冷到讓人憤怒的淡季的海風,這些當然都不會出現在寫真集上。

Enoch
2005/12/31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